2007年8月12日 星期日

第一次Catan大賽大慘敗

沒想到比了4場,連個第二都沒拿過,
得分率制的規則真是太不一樣,8分還是在狂交易~~
果然是要練習一下,才有交易的sense.

第一場:
失敗行為:
我點太好,地圖上只有3個地方產鐵,我佔了2個= =\
一開始就被狂壓Orz..結果另一個有鐵玩家就肥起來.
結果over,最終比數 10 9 8 7,我只有 7...Orz,
我真是太笨了,比賽末段是 9 7 6 5,我 7,
我為了不讓第一名先贏, 跟 6 的玩家交易,
讓他取得路王,又跟 5 的玩家交易讓他抽牌,
這真是失敗的行為,發現當不了第一名時候,
我應該跟第一名交易讓他贏,
這樣我得分率還比較高點(得分制也該做這樣決定才對).
最後感言:
我蓋的點我覺得很好,什麼都不缺,可惜被狂壓Orz.


第二場:
遇到骰神:
遇到骰神,他獨占地圖上的鐵,他瘋狂擲到3 跟 6,
6就算了 3擲的機率怎麼比6還高,結果他一回就生城市,
過2回就2個大城,沒人敢跟他交易,他都用4張牌跟銀行交易,
超扯的,大概才第5回合,他手上牌就有15張,居然沒爆 = =,
因為大家都沒鐵抽牌,跟沒擲到 7,沒辦法壓他,
等到能壓的時候,已經無力回天,那時候好像是8 4 3 3,我4 = =\
後來他16張時候有爆一次,爆完還是有8張Orz..
有個玩家還壓3鐵,他自己也有3鐵,
因為骰神在上面蓋了2做大城, 最終比數 10 9 6 5,
當大家覺得贏不了時,會一直狂做交易,
6玩家就是狂抽牌,9玩家就是蓋路蓋房子,他們2個就一直彼此交易,
我都沒交易,因為我都不缺阿>_<.
最後感言:
我有3座港,羊港磚港麥港,3種資源是9 5 10,麥還多一個點是 6,
我只沒鐵,但是我真的都不缺,當我夠資源蓋完5座城後,已經結束比賽.

第三場:
無言:
有個玩家蓋的點太差,被人封死後,就放棄攤牌玩,
只要能蓋房子別人要什麼就跟他換,真的很扯,中段比數是7 7 4 3,
我 7, 他開始自暴自棄後,其他玩家就跟他交易開始瘋狂發展,
他不跟我交易,因為我點看起來比較好,除了缺鐵其他都不缺又有港,
最後比數10 8 7 4,我 7 ..Orz,這種行為真的太無言了,
贏的那人有檯面上有2個士兵卡,又蓋2張牌,
好歹也想一下,可能是一張士兵一個得分卡,有9分了.
最後感言:
無言的遊戲...


第四場:
重遇骰神:
這場比賽也很神奇,我也是什麼資源都不缺,但是點很濫,鐵4 跟 麥11,
遇到神奇的女玩家,第二個房子路是往裡面長,
只能跟他另一個房子接起來,可是她最後靠抽牌,拿到士兵王跟路王,
我跟他搶路王失敗,我11條路 她12條路,
骰神這次就沒那麼神了,不過他策略都一樣,有鐵有麥有羊,
大家一開始分數都差不多,除了那女玩家有路王跟士兵王+2個房子 6分,
其他幾乎都四分,骰神也是先生級完那2棟房子,
然後跟其他玩家交易達成蓋一路一房子,佈局就完成了,
但是他牌面上分數還是不高,但是很可怕,
只要擲到4他就有鐵跟麥,幾乎都可以升級,
最後他升級4個城市,+2個得分卡結束比賽,
最後大家還是壓別人不是壓他@@
最後感言:
比4場,好累,大家都累了.

最後結論:
4場比賽有3場贏的人策略是一樣,主要蓋鐵跟麥點鄰近一個 3:1港 or 鐵麥港,跟加一個羊,先生級,這種方式真不錯,牌面上點術真的比別人少,生3個城市,感覺起來比蓋5個小城容易,而且有些玩家不會考慮蓋著能有多少點數,我朋友問我感想,我真的覺得跟玩msn catan沒2樣= =\,很遺憾,這次比賽,有遇到重複對手, 而且我沒遇到外國人對手,我想跟外國人玩>_<

忘了寫最後成績是倒數第四名...我也想跟外國妹玩lol

3 則留言:

Mala 提到...

報告!看完了!MALA簽到!

比起外國人,我比較想要跟外國妹玩一場

匿名 提到...

yaya
我跟2個外國妹玩
有一個還玩2次
yaya
明年在去


我是小威

布魯斯爆炸 提到...

外國妹都~~~~~~~~
好壯哪 /_\