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8日 星期二

對之前工作一點感觸:

我po在巴哈一個板,剛突然想到..
之前同事資深企劃自己開公司當老闆,資深程式還是在寫程式,
那當程式好還是企劃好@@

http://webbbs.gamer.com.tw/readPost.php?brd=GameSchool&p=786&x=A13D722I

我之前在遊戲界寫過程式,對於工作上的一些感想,
做遊戲,我覺得最重要就是老闆想法,
我以前還沒做遊戲時,有一些期待,
我以為做遊戲都像bz社一樣,做出遊戲品質不用patch也玩的下去,
但是不然,老闆想法總是一定想要在某日期前結案(當然我想他有人事成本上考量),
如果有bug就在patch,這不僅傷害玩家信心,也傷害到程式人員,
每次要上市前,都要加班熬夜,為了趕那日期,
然後再出一堆patch修正來不及改或新問題,做出自己都不滿意的遊戲實在很無奈,
最近看仙四認證也有些感觸,之前在公司改版過日本遊戲,日本遊戲都沒防盜版,
不過是2年前的事,不知道現在有沒有變,是日本人本來就愛買正版遊戲嗎?
可能是吧,但是我覺得他們有做出讓人買正版的價值,像我之前改那遊戲,
就有一組序號,就可以上網傳你的遊戲分數,或者買他遊戲就有點數,
可以上網儲點就可以換一些特別的東西,這很難做嗎,
我想不難,有沒有用心思去做而已.
我現在離職換工作了,感覺又重頭來對新進這產業的人一些建議,如果你覺得老闆想法不好,
當多認識些朋友,當做完你第一個遊戲時,早點決定好你自己下一步,
不然你只是在浪費自己生命.千萬不要被人當蠟燭使用,燃燒完什麼都沒有.
ps.玩家抱怨遊戲的問題 95%是真的 4%電腦問題 1%只有老天知道

2 則留言:

布魯斯爆炸 提到...

程式或企劃職稱只是一個虛名
就好像浮雲一樣
工作內容其實不用太期待
只要案子有趣做什麼都有趣

有bug是一個問題
但bug除掉了也不一定能玩
能玩的話也不一定好玩

簡單說
就是不用心 = =

我們能做的也只能當個寄生蟲
在各宿主身上吸血
累積實力和人脈而不失去最初的熱情
等待到機會到來再奮力一博

匿名 提到...

美術也是虛名~~~
我可以把我的部落格改成"低頭看看地上屎"嗎